挖掘机继承人

【错缘】润玉✘夕瑶

第三章


        因为刚入门,除了那星蕴,分开修炼之外,都在一块儿,方便陵越带,只是,屠苏的星蕴乃重明鸟,却让陵越屠苏两孩子,更加好奇那润玉的星蕴,可师尊却是不许他们打听与看。也不许润玉展现,陵越慢慢带着润玉和屠苏两人,修习天墉城入门剑法。


        屠苏与润玉倒是十分开心,自己有朋友,有师兄弟,还有师尊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可屠苏修炼时,一个不慎,引发煞气,无意中伤了润玉,这可让紫胤担忧不已,不止他,那掌教真人也来了,生怕润玉有一点损伤,紫胤让掌教真人看护润玉,而他去为那屠苏压制煞气,救治屠苏。


        自此之后,便更加隔离润玉屠苏两人,生怕有出了什么岔子,屠苏在后山修炼,润玉在禁地修炼,紫胤则是又去闭关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 只是,有一点让紫胤和掌教真人颇为不解,自从小润玉被小屠苏伤了,醒来之后,就变得沉默寡言,几乎不再言语,可这一切倒是苦了屠苏,认为是自己害了师兄,不然的话,润玉怎么会变成这样?


        这天,屠苏正在修炼,突然听到一个声音:


         “师弟~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二师兄!”是润玉的声音,屠苏颇为惊喜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许叫我二师兄!以后,你再敢叫我二师兄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没办法,二师兄,嗯~总会让润玉想起某种动物~
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~小师兄,怎么了吗?”屠苏的声音传入润玉耳朵里,润玉都能想象出外面,那屠苏撇嘴的模样,不忍想笑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到禁地来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禁地?可是,不是被师尊施了结界吗?进不去的,况且,师尊他们不准我们靠近,上次,就是因为我,才伤了你,才让你变成今天的样子,也不再以前那般欢乐了。”屠苏因为此事,一度十分自责。


        “结界的事,你大可进来,没事,至于你那次伤我之事,我让你进来。正是要跟你说此事,进来,不许磨蹭,不然,我让大师兄饿死阿翔!”润玉佯装生气道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好~”屠苏只好进入禁地,没想到,一路上居然畅通无阻!


        “小师兄,对不起,上次,是我笨,没控制住煞气,才伤了你~”屠苏低着头,不敢看润玉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屠苏,上次的事,该我跟你道歉,是我不对,害得掌教真人以为,你伤了我,让我变成现在这般不曾言语的模样,是我没能够及时解释,不关你的事,反倒是我,应该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谢我?你是不是伤还没好呢?”屠苏一听,赶紧靠近润玉,准备把他检查个彻底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还真是笨,我谢谢你,是因为,你上次因为煞气伤了我,同样,在我被你煞气所伤的那一瞬,我想起了所有的事情,所以呀,笨师弟,谢谢。”润玉安抚他。


        他想起来了,所有以前,恨过的,爱过的,期望的,失望的,还有前世那可笑的爱情,所有事情,一件不落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意思?”屠苏有些不太明白,他刚才是看错了吗?润玉眼中,那一闪而过的狠厉与悲凉,这还是他师兄吗?这种眼神,不该出现在一个孩子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 “算了,跟你说不清楚,总体来说就是,我以前失忆了,被师尊领回了天墉城被你煞气伤害,我又恢复记忆了,懂了吧?”润玉笑着,轻轻敲打了下屠苏的额头,眼里尽是宠溺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啦,以后不许自责了,快回去修炼吧,但是,此事,不许告诉其他人哟,包括大师兄,不然,他得跟师尊告状,嘿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!”屠苏答应了,这时,两个孩子脸上,才是孩童应有的天真无邪。


        这一世,全都变了,他没有被荼姚带回天界,天界的夜神不再是他,天帝只有一个儿子,叫做旭凤,没有润玉。


        一切都会不一样的,可润玉还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改变,目前他能做的,就是提高自身灵力,尽可能的掩去自己的气息,不让天界的人,发现他的踪迹。


        这天墉城虽是人界的地盘儿,可总体来说,却比那天上,自在逍遥的多,除了一些人外,例如,陵端等人,可是,与天界之人相比,润玉却认为,人陵端就可爱多了。


(陵端:怎么感觉后背有些凉嗖嗖的?)


        现在,在天墉城,让他做一回真正的自己,在那上面,他是天帝之子,在这个天墉城,只是一名弟子而已,快活自在,只是,有些想念母亲,罢了,等灵力修习的差不多了,再去看望她吧。
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一直修习,一直到了屠苏长大成人,紫胤虽不许两孩子过多来往,可润玉屠苏私下接触甚多,感情要好,自然也就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了,润玉虽有不同,可到底也跟凡人成长的,一般无二,除了润玉喜爱一袭白衣,其他的并无不同。


         而幽都,那当年的双生花,也出落得亭亭玉立,容貌更是倾国倾城,只是,那姐姐夕瑶素爱白衣,性格温柔,喜静,那晴雪,也是五花八门,各种颜色的衣服都有,怎么好看怎么来,性格活泼开朗,自然是喜欢热闹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姐,我想~~~”晴雪转着眼睛,而夕瑶摇摇头,想也不想,便知道,这鬼丫头又想溜出去玩儿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又想去哪儿?”夕瑶颇为无奈,重活异世,唯独晴雪这鬼精灵,夕瑶是拿她没办法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还记得,小时候送我泥人儿那个韩云溪吗?我想~~~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想去天墉城?”夕瑶起了身子。
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不行,要去天墉城便去和婆婆商议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去跟婆婆说一声,不完了吗?她一向疼爱你的,好不好嘛?姐~”晴雪拉着夕瑶衣袖撒娇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不成,你是未来幽都的灵女,守护幽都是你的职责。”由于夕瑶长期镇守神树,加上飞蓬长期镇守南天门,职责二字,早已深刻于心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不是有你呢吗?”晴雪不开心了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晴雪,未来的灵女不是我,是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你也可以当呀!”晴雪不依不饶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晴雪,你的姐姐说的不错,幽都灵女,只能是你。”两人忽闻一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女娲娘娘!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晴雪,幽都是你的责任,这个重担,你必须担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姐姐为什么不可以?”晴雪嘟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她这一问,女娲笑了笑,看向夕瑶:
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夕瑶,凡事皆有因缘,你有你自己的路要走,以后的路,无论艰难险阻,希望,你不要放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,夕瑶明白。”夕瑶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,看不出任何波澜,因为,她看不到自己前路如何,只能走一步看一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女娲娘娘说这话,什么意思?”晴雪看向夕瑶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管,我要找到哥哥!我要找到韩云溪!找到他们,我即刻回来,担起自己应担的责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姐,我走了。”晴雪转身要走,被夕瑶拦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等等,我去跟婆婆说一声,我跟你一起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?谢谢姐!我就知道,姐姐最疼我了。”晴雪开心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 幽都婆婆对夕瑶十分放心,这才同意两姐妹一同前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 而路上,晴雪与夕瑶突然走散,晴雪偶遇一男子,与之结识,那男子,名叫欧阳少恭,晴雪本想与少恭一同前往天墉城,可得先找到夕瑶,就让少恭先走一步,约定天墉城再见,她便去找姐姐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而夕瑶则是半途忽然察觉,周围异常,支开晴雪,独自前往查看,不料,半路遇见一白衣男子,因摸不清对方身份,只好收起自身灵力,暂时没有轻举妄动。


        而那白衣之人正是润玉,也是察觉天墉城下,有不寻常的灵力,便自己独自下山查看,却遇见这白衣女子,说来还是二人长大后第一次见面,却都没认出来,不知对方身份,润玉也同样收敛自身灵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 那股灵力不会是他吧?


         那股灵力不会是她吧?


         二人心思却都想到了对方身上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