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掘机继承人

【错缘】润玉✘夕瑶

第十章

        润玉一行人刚到江都,便找了个客栈歇息下来,他和夕瑶无所谓,可是,那方如沁和孙月言,却是凡人,两个女子赶了那么长的路,定是累了,润玉便让他们先行休息,他和夕瑶二人出去寻人。

        二人刚下楼,这家客栈的老板,就回来了,普通客栈,润玉夕瑶二人就并未曾有多在意,只是,这家客栈的老板,怎会是他?

        “看来,我与二位当真是有缘啊,又遇见了。”那店家老板也注意到了润玉二人,那个人正是,之前遇见的那个,帮助孩子的那个人,和方兰生长得一模一样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?”润玉看了眼他,又看了看这家客栈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,这家樱花客栈,是我开的,前段时间呢,我外出采购一些物品,却不想,遇见二位,近些日子才回来,今日,居然又遇见了你们,倒还真是有缘。”那人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二位住在此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,不知店家如何称呼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叫云飞,你们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润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夕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既然有缘,那要不我请你们吃饭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了,我们还有点事情,倒是楼上有两位姑娘需要些食物,麻烦掌柜的送些吃食上去,银两我已经给过了,麻烦了。”润玉看着那男子的笑容,那么纯洁无害,他便也没多想,带着夕瑶,找屠苏他们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而润玉正碰见,兰生襄玲在街上嬉戏打闹,走到他们身边,倒是把兰生吓了一跳,兰生一见是润玉和夕瑶,连忙带着他们去见屠苏等人了,而去了之后,夕瑶颇为惊讶,多了一个人,那个人很像幽都的哥哥,风广陌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?”夕瑶看着那男子稍有愣神,晴雪自然知道夕瑶在想什么,上前一步:

        “姐,他不是大哥,只是长得像罢了,他叫尹千觞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是双生花!难怪长得这么像!这晴雪姑娘那么灵动,没想到,晴雪姑娘的双生姐姐,竟似是仙子一般美丽!”那千殇笑道,靠近夕瑶,润玉即刻将夕瑶护在身后,他挡在夕瑶身前,不让那尹千觞靠近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这话,就是说我不是仙女咯!”晴雪佯装生气,可是,她却想起来,以前,大哥也这样说过,她正兴喜,欲继续追问,可却被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里店家呢?有人受伤了!”一女声传了进来,众人出去查看,润玉夕瑶也跟着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华裳!”那方才玩闹的千殇,脸上尽是担忧之色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怎么了?谁把你打伤了!”那千殇接过华裳,华裳才只撑不住,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尹千觞连忙将华裳交给少恭查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她被人打伤,伤的很重,只是幸运,有人替她简单疗过伤,保住了性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不是你打伤华裳的!”尹千觞转身就朝着一女子打去,众人这才关注到,是一个黑衣女子送华裳回来的,可尹千觞平时稳重,可是一遇见华裳的事,就冷静不了,速度是极快,而润玉和夕瑶这才看清,那女子的容貌,怎么会是她?

        “你拦我做什么!是她打伤华裳的!”

        润玉及时拦住他,可是众人除了夕瑶以外,都没有人看清他是如何做到的,不,还有一个人,欧阳少恭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千殇兄弟?是吧?我跟你保证,打伤这位姑娘的,绝不是她,相反,她是保住了这位姑娘的性命,你若真的在乎那位姑娘,应当谢她才是。”润玉沉着冷静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,打伤那位姑娘的,绝不是她。”夕瑶也缓缓走到润玉身边,将那黑衣女子护在身后,她不明白,润玉为何对那女子,似乎避讳,又似乎有些护着,可是,无论润玉做什么,自有他的道理,他要保护的,她护着便是,他不喜欢的,不搭理就是。

        那黑衣女子,不是别人,正是鎏英,魔界鎏英。

        “润玉!夕瑶!我总算找到你们了!”鎏英,不,赵敏非常激动,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“鎏英,你自己解释一下,到底是怎么回事吧?”润玉虽然信她再怎么不会伤了凡人,可是,眼前这个尹千觞,明显不信,只能让鎏英自己解释,而且,他不明白,这鎏英跑人界来干嘛?

        “我刚到这里,恰好路过那里,就看到一个女人,把她打伤了,我看那个女人不像什么好人,就出手把这个女子救下来了,顺便呢,把那个女人,就小小的伤了一下!”鎏英说完,自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 可润玉和夕瑶却是掩面而笑,这鎏英,虽然说的是实话,可是,她是魔非人,这最后一句,小小的伤了一下,那意味自然就不一样了,那个被鎏英打伤的人,但愿能保住一条命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那个女人是谁?”尹千觞急迫的想为华裳报仇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,我又不认识,不过吧,我听这个被打伤的女子,唤那个女人,叫瑾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瑾娘!怎么可能?”除了润玉三人,其他人皆是震惊。

        “行了,你们快些带那女子下去,好生医治吧。”润玉轻轻握起衣袖,转而看向夕瑶和鎏英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随我来。”鎏英的事,得好好问问清楚,鎏英十分自然的挽起夕瑶的手臂,笑嘻嘻的跟着润玉走了,夕瑶颇有些不适应,可也不好抽手,只好随着她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女孩子是谁?”他们走后,尹千觞带着华裳进屋,让她歇息下来,接着,就被方兰生那个调皮捣蛋的家伙,拉着所有人,一起到树林里,偷听润玉他们谈话,众人虽然不愿意,可是,心里还是想知道,润玉夕瑶在做什么?可能,他们有秘密已经瞒着他们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鎏英,你为何会来人界?”润玉知道有人偷听,设置了结界,他们三人的谈话,只有他们才能听到。

        “来找你们啊,不然来干嘛?而且,我常年待在魔界,没意思,无聊,想来人界玩玩儿,兜兜风。”鎏英笑看润玉,走到夕瑶的身边,抬手一把环勾过夕瑶脖子,倚靠在她身上,夕瑶更加不适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 (润玉:怎么跟前世剧情发展不一样?emmm~鎏英,你不该是旭凤的人吗?)

        “那人是谁啊!居然敢靠在我姐姐身上!哼!润玉居然不阻止!”晴雪十分不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在魔界没有朋友,你们三个,是我最开始认识的朋友,我又找不到罹天烬那神出鬼没的家伙,只好来找你们了。”那鎏英嘟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堂堂魔界公主,怎么会没有朋友?润玉心里这般想着,却没有说出来,不是还有个暮辞吗?哦?不对,这世,她还没有遇见暮辞,所以,她说的是实话,她没有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罹天烬不是魔界之人吗?你应该容易找到他才是啊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能找到他才怪呢,除非他自己突然冒出来!”鎏英对找那罹天烬,实在不抱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那突然出现的人,你们魔界难道都没有查到他的底细吗?还敢留他在魔界?你们魔界的魔尊怎么想的?”润玉玩笑道,不知道为什么,这一世的鎏英,似乎和上一世的不同了,只是,哪里不同,他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魔尊?你别说,魔界谁也没见过魔尊,他是谁?长什么样子?全都一无所知,传闻说,魔尊,一头华发,一袭白衣,长得很好看,可是谁也没见过,谁知道是真是假?”

        鎏英说完,润玉知道不对,这一世,难道变化如此之大吗?那魔尊,难道不是焱城王吗?怎么会?

        “哎哎哎!你们俩这是要,准备去哪儿玩儿呀?带我一个呗!”润玉愣神之际,那鎏英询问夕瑶。

        夕瑶摇了摇头,示意她问润玉,而她还没问,润玉给她们俩传音:

        “这群人当中,有人不是普通人类,是个什么路数,还没摸透,不过,知道是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润玉如此说,是因为他感觉到,那欧阳少恭忍不住了,竟然出手,试图攻破他的结界,偷听其讲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“润玉夕瑶,你们倒是瞒着我,瞒的真是苦啊,你们俩,果然是天界上神!”润玉如此一说,鎏英还不明白,就真的笨了,润玉设置了结界,鎏英却不知道,那他的灵力,自然在自己之上,鎏英颇有兴致的,看着润玉和夕瑶二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鎏英,此事容后再议。”夕瑶知道那人是少恭,可是,她也惊奇,少恭,竟然不是人类吗?鎏英点了点头,却说:

        “让我保密,就带上我,不然,哪天我或许跑到天上溜达溜达,就不小心说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润玉夕瑶无奈,只好答应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出来吧。”三人朝着他们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兄,你~别生气,我只是担心你,晴雪也担心夕瑶姑娘。”屠苏首先站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担心什么?担心我吃了他们?”鎏英狡黠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弟,这位是?”陵越打破僵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她是我和夕瑶的朋友,她叫鎏英。”润玉简单介绍了下所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看我干什么?”方兰生突然注意到,润玉夕瑶二人目光在自己身上,吓了一跳,他们不会知道是我拉他们来偷听的吧?兰生有些做贼心虚。

        “在想,兰生你,在外面还有失散多年的兄弟吗?”润玉虽是逗弄他,玩笑的语气,不过,他确实要问这问题,因为那个云飞,而他的话语,却让陵越心里一动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我是方家的人,只有一个姐姐,哪儿来的什么兄弟?你要说我可以,不准开这种玩笑!哼!”兰生生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兰生,你先别生气,他逗你呢,不过,你确确实实应该给两个人一个交代,而且,也应该去看看你那个,在外失散多年的兄弟了。”夕瑶也是浅浅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众人都不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跟我来,不就知道了?”润玉玩笑,明显是对着方兰生的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,鎏英也随着润玉,夕瑶的目光,看向了欧阳少恭。

        润玉让兰生敲了敲门,不久,门就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姐!月言!你们怎么在这儿!”兰生气鼓鼓的瞪了润玉一眼,就笑嘻嘻的去讨好如沁和月言认错,如沁二话不说,揪着兰生的耳朵,一顿说教,而润玉和夕瑶对视一眼,润玉就下楼找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了,我错了,姐!别生气了,我这不好好的吗?”兰生撒娇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该道歉的人,不是我,人月言都担心你多久了,还不去哄哄~”如沁示意兰生。

         月言对兰生向来心软,兰生随意一笑,她就原谅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 而这时,润玉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方兰生。”润玉掩面笑了,夕瑶亦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 “干嘛!”兰生没好气道。

      “请进。”润玉忽然转身,对着门外十分有礼,这是他做给那方兰生看的,是故意逗弄他,突然觉得,当人类倒是有趣,那人缓慢走进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一刻,除了润玉夕瑶外的所有人,皆愣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人,正是云飞,可是,云飞见到方兰生那一刻,他也惊着了,只是,他未表现出来,虽神色未改,可眼神,却让润玉知道,这人也是吓到了,只是,这个云飞显然比方兰生稳重,同样的,与他比,兰生就是个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你你!” 方兰生被惊的说不来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姐!”方如沁直接吓晕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少恭及时扶住她,将她轻放在床上,让她休息,他知道,如沁对这弟弟爱护的紧,之前,陵越的事,就让她心慌不已,这次,直接来了个一模一样的,如沁不受刺激才是怪事,对如沁,他说不在乎,他知道,那就一定是假的,可是,他不能让如沁把她自己的人生,耗费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等如沁醒来,才开始商议这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叫什么?”方兰生先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云飞,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方兰生。”方兰生靠近云飞,两人靠的极近,方兰生左看看右看看,仔细研究了下面前的“云飞”。

        而其他人,越看这两人,越感觉在照镜子,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,方如沁心里十分不适应,难道真的要失去这个弟弟了吗?少恭看着她,也是十分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~不会~真的,是我失散多年的兄弟吧?”兰生虽然是说云飞,却是看着如沁,想要向这个姐姐确认,家里难道小时候还丢了一个在外?!
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兄弟,所以,方公子,你我没有丝毫血缘关系。”云飞十分无所谓,他只有一个哥哥,叫做卡索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还没你这个兄弟呢,我只有一个漂亮姐姐!”兰生心里虽然不太愿意接受,可是,如果是真的,他还真的会,慢慢接受这个云飞,可是,一听这云飞这语气,这话,顿时就生气了,哼!谁要你这兄弟?我有姐姐就够了!

        “大家相逢,即是缘分,做个朋友又有何妨?”润玉笑了,以后看云飞和方兰生,亦然会成为一种乐趣。

        而后,鎏英在云飞的店里,发现了个小玩意儿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夕瑶,你看,这植物长得好像挺不错啊?回头,我就给直接带走。”鎏英发现的是个小植物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,怎么瞧着有些奇怪?”夕瑶接过鎏英手里的那小植物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奇怪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夕瑶看着那小植物仔细端详了一番,拉着鎏英就出去了,直到来到一处无人的小树林。

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夕瑶?”鎏英见夕瑶,颇为严肃,这植物想来是有古怪之处。

       “这是精灵,不是普通植物,只是,它受了重伤,可是,它怎么会落到凡间来?”夕瑶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   “来。”鎏英拿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 “你?”夕瑶看她施法,就明白了。

      “先试试,它还有没有救吧?”鎏英说着,试了试,似乎却并无用处。

       “你们怎么出来了?”润玉找夕瑶,却得知她和鎏英离开了,他对那鎏英,因为前世之事,并没有那么相信,反倒是担心夕瑶吃亏。

       鎏英给润玉说了这事,润玉好生琢磨了一番,却也是只好放弃,这个精灵的受伤程度,普通方法救治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鎏英,你先回去,我想单独和润玉说说话,这个的留给我吧,我想再看看,或许,还有别的法子,也说不定?”夕瑶拿过那个植物,而鎏英对润玉和夕瑶狡黠一笑,就离开了,她才不想在这儿吃某个粮食呢!

        “润玉,这个精灵,我想试试救它,世间万物皆有灵,我不想放弃,好吗?”待鎏英离开,夕瑶就向润玉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夕瑶,你有办法?”润玉颇为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 “劳烦润玉,设置结界,要设置那种无人能够看到的结界。”她在这个世界上,尽量别让别人看到,除了润玉,她心里相信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润玉设置结界后,第一次亲眼看到,夕瑶使用异世的灵力。

        不久,那个普通的植物,逐渐变成人形了,也慢慢转醒过来,这让润玉十分惊奇,他只看着夕瑶,她温柔善良,再加上她的神秘,她的美,还有她的灵力,是那么的干净纯粹而又强大,她到底还有多少惊喜在等着他?

        夕瑶守护神树,是神界三大玄女之一,她的灵力,不,那里应该称为神力,是聚集天地灵气,最干净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 夕瑶被润玉看的颇为不适,转过身去背对着他,而夕瑶难得的娇羞之态,却让润玉心中更加欢喜。

       “你们是谁?”那姑娘一袭绿衣,懵懂的双眼,却让人看着颇为可爱。

       “你是精灵吧,你受了伤,不过现在没事了,大概的都治疗的差不多了,对了,你叫什么?”夕瑶先开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叫什么?我叫什么来着?我叫什么?我怎么想不起来了?”那女子的样子不像是撒谎,两人即刻想到,失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听说,人间管你那真身,叫做多肉,我看,你要不,就叫肉肉吧,是这位姑娘救了你。”润玉上前一步道,润玉前世没见过肉肉,自然对她毫无印象,若是知道,她是那位的人,定是不让夕瑶救的。

       “肉肉?好啊!多谢姑娘救命之恩!”

       “仙女姐姐,你叫什么名字啊?还有这个俊俏的仙人哥哥,又叫什么呀?”肉肉即刻跑到两人跟前。

        “润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夕瑶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