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掘机继承人

【错缘】润玉✘夕瑶

第十二章

        而不久,陵端带人前来抓屠苏,被陵越拦下,却不曾想,紫胤出关了,他也来了江都,而陵端只等着看好戏。

        “陵越,润玉,屠苏,你们三人,可知错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师尊,弟子知错,弟子没能将屠苏带回天墉城!”陵越作为大师兄,自然不希望,两个师弟来承担,他们还小。

        “屠苏。”师尊看了眼陵越,又看向了屠苏。

        “弟子知错,可弟子不甘,不甘被焚寂控制,受其影响,弟子想试试,万一,成功了呢?”屠苏确实不甘心就此殒命,他还有晴雪呢,还有这么多的朋友,两个师兄为他奔波劳碌,他不想放弃,与天抗争,又如何?

        “屠苏,你一向懂事,此次怎会这般不听话!”屠苏是他疼爱的弟子,他怎会放心他在外面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执剑长老,您别怪屠苏,我也在修炼灵力,焚寂之气,我是能帮屠苏解决的,况且,还有少恭的相助,大家都有在帮忙,一定有解决的办法的!”晴雪向紫胤解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紫胤听了晴雪的话后,看向那位欧阳少恭,稍捏了捏衣袖。

        “罢了,屠苏,你好自珍重,天墉城永远是你的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润玉,随我来。”最后,他才看着最头疼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就这样,走啦?!执剑长老对屠苏你倒是偏心啊!我看他回去,怎么跟掌教真人交代!”陵端气愤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苏苏,起来吧。”晴雪将屠苏,扶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兄,师尊把润玉师兄单独叫过去干嘛啊?有什么事,我们不能知道吗?”屠苏每次都很奇怪这点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,师尊做事,自有他的道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润玉,你可知错?”紫胤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润玉不知,望师尊提示一二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第一,你不该与魔界之人来往甚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第二,你为何上天界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第三,除了魔,你竟还与妖类来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看来师尊,从一开始,就知道我的身份了吧?师尊,我上天界着实莽撞冲动了,这点是润玉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但是,师尊,世间万物其实并没有什么特殊区别,真正的区别,在于心,襄玲虽为妖类,却活泼可爱,从未害过他人,鎏英虽是魔族,目前为止,虽然平日里贪玩儿了些许,可她也未伤害过别人,那个瑾娘,是自作自受,藏了害人之心,鎏英教训她,实属应当,所以,师尊说的第一点和第三点,并不成立。”

       (紫胤:不得了,润玉敢顶嘴了!不过,竟然说的还挺有道理!)

       “你~哎,你们三个孩子,我是已然管不住了,罢了罢了,或许,你说的对,心存善念,无需分族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润玉,妖魔之事且先不论,你切莫再上天界。”紫胤还是担心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尊放心,弟子有分寸,那个地方,与我润玉再无丝毫瓜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便好,润玉,有些事,我只与你说便罢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师尊请讲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屠苏身上,有上古之神太子长琴的一半仙灵,而另一半,我怀疑在欧阳少恭身上,只是没有证据,如果真是如此,屠苏心性善良,他不会相信的,他一直都将那欧阳少恭当成好友,此事,得全靠你了,务必护着你师弟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润玉明白,师尊放心,我不会让人伤害师弟的。”难怪,他总觉得少恭可疑,有些怪怪的,原来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一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润玉,你可知,魔界魔尊是何人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,就连鎏英也说,魔界没人见过那位魔尊,师尊,怎么了吗,怎么忽然提起那魔尊?”润玉知道,紫胤不会无故提起。

        “润玉,你还记得,之前来天墉城的那股力量吗?他似乎跟魔界魔尊有关系,只是,现在不确定。”紫胤还有个猜测未说,或许,那股力量的主人,便是魔界魔尊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魔尊?”润玉完全没将那力量,联想到魔尊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确定,只是想叫你小心一点,护好两个师兄弟,他们是人,不是神,这种事,我也只好告诉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师尊放心,陵越师兄稳重,屠苏虽小,可也懂事,他们会没事的,我一定会护好他们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止他们,更要保护好自己,你是他们的后盾,可是,你要记得,整个儿天墉城,虽然是比不上那里,可是,这里也是你的后盾,润玉,在我心里,你们三个是同等重要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多谢师尊。”润玉心里一股暖流,也是他前世,从来都没有过的温暖,没想到,这种温暖,不是那里给予的,而是这人界给予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保重。”紫胤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恭送师尊。”润玉目送他离开之后,回到众人身边,这群人,是给予了他温暖的重要之人,尤其是,夕瑶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夕瑶见他一直看着自己,以为是有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。”他笑的十分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 花界

        “长姐,有客到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谁啊?”长芳主和锦觅在饮茶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天界邝露仙子,说是找锦觅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从上次邝露大婚,所有人都以为邝露与锦觅成为了好友姐妹,花界对邝露,倒是没有多介意,或者防备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有请。”锦觅知道,她来的目的。

        锦觅带邝露,换了个地方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 “锦觅,那天我婚礼上,那个出现的人,你是不是知道,那个人是谁?”邝露也不拐弯抹角。

        对锦觅,邝露可能因为,心里对现在的天界不满,对天帝天后不满,从而对那狂傲的旭凤不满,现在,因为旭凤的缘故,加注在锦觅身上,和他们一家靠近的,都是以谄媚为主,她邝露看不上,要不是因为,那个突然出现的人,她不会和锦觅走得近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现在还不能告诉你。”邝露现在是个没有前世记忆的人,会不会帮他,另说,安全起见,暂时不说为妙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?”邝露只想知道,那个人是谁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为什么,你只需要知道,他不会害你,就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有那个人的消息吗?他是天界的人吗?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知道,我也没有找到他,要不是因为你,我可能都不会知道,他原来,一直都在吧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别问了,回去吧,你和你的夫君,过得幸福,他也就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邝露得不到想要的结果,只好讪讪离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而锦觅,想起他,想起前世种种,只有痛苦,仇恨,悔意,要说好的,可能只有刚开始时,和润玉相处的那段日子吧?

        什么时候开始,她发现,原来,一直等着她,陪着她的那个温暖少年,她的小鱼仙倌才是最好的,原来,自己错的离谱,这么好的一个男人,被她亲手毁了,是她亲手毁了他!

        想起那些,她的泪水抑制不住的流,她后悔不已,可转眼,眼神之中,尽是恨意!

        是他们!是天界!太微!荼姚!是他们毁了他!也是他们毁了自己的家!毁了娘亲花神梓芬,后来,毁了爹爹水神!又毁了临秀姨!都是他们!

        她要报仇!

        首当其冲,鸟族穗禾,其次,太微,荼姚两人,而对付这三人,旭凤便是最好的利器!

      “传落英令,鸟族公主穗禾,弄丢花界精灵,花界斩断对鸟族的吃食。”

        锦觅悠闲自在,她现在倒是,颇为感谢肉肉失踪,她才有借口这般做,而落英令一下,鸟族接着便会断粮,荼姚开八大粮仓,紧接着,借此打击鸟族,荼姚动用粮仓,太微再包庇,也会有小惩罚,而那穗禾,那时无人保她,削弱穗禾鸟族权利,再来点儿体罚,似乎还不错?

         此事的天界还不知道,花界已经下了落英令,穗禾更是不知道,那个锦觅会有此一招,荼姚那些就更想不到了,而旭凤也不知道,自己已经成为一把利刃,对付自己亲人的利刃。

        没过些时日,鸟族得知,花界落英令之事,气急败坏,荼姚开放八大粮仓,正和了锦觅的意,而她不用亲自出面,与天帝说此事,她知道,还有个鼠仙呢,让他说去,整个事情,与她锦觅没有关系,而损失一个鼠仙无足轻重,反正,这一世,润玉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 果然,鼠仙在大殿上,提起此事,荼姚被关禁闭,以示惩戒,至于穗禾,虽然没损失什么大的权利,可也还是有影响,锦觅知道,彻底瓦解荼姚穗禾的势力,不能急于一时,而她侧面让彦佑煽风点火,彦佑和穗禾的那些事儿,她知道,对付穗禾,彦佑是最好的帮手。

        因彦佑在旁煽风点火,穗禾还受了些皮肉之苦,人类的销魂钉,本来在天界呢,在销魂钉上加上了天界特有的仙法,而锦觅又在上面加了些东西,不过是花界特制的毒草罢了,少,才钉她三钉罢了,于锦觅而言,着实少了,而于其他人而言那差不多快要了半条命。

        而那鼠仙,却因此被罚,受牢狱之灾便罢了,说话,惹怒荼姚,被太微找借口,压后处斩,可念及,过些时日,便是丹朱的生辰,便再次压后了处斩日期。

        穗禾行刑时,锦觅在旁观看,她要好生看看,这个穗禾受折磨时的快感!她要亲眼看着她生不如死!她要让穗禾跪下求她,给解药,重新对鸟族供应吃食。

        而受刑的穗禾,恍惚间,看到下面的锦觅,她忽然明白了,自己竟然是被那,丫头片子给算计了!锦觅!穗禾不甘心!

        可当第三颗销魂钉,钉在她身上时,穗禾是真的感觉到一种生不如死的感觉,她已经快看不清下面锦觅的样子了,支撑不住,倒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 而过了几天后,穗禾才逐渐转醒过来,她知道,她昏迷的这几日,旭凤并没有来看她,而穗禾的侍女,突然觉得,穗禾从醒来之后,就变得更加不爱说话,不喜言语,也不再笑了,眼神冷的可怕。

        她没有时间管这些,也不管自己的伤,赶紧去了荼姚的寝宫。

        “姨母~~”穗禾在荼姚面前,却尽是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孩子,苦了你了,受了这么重的伤,怎么不好好歇着,还过来看我~”荼姚看着那穗禾,越发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 “都怪那鼠仙,要不是他,陛下岂能关我禁闭,还让你受如此罪行!”荼姚咬牙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姨母,今日我来,就是为了此事。”穗禾靠近荼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哦?此话怎讲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日,我受刑之时,花界锦觅一直都在,落英令是她下的,这件事怕是她在背后搞鬼,我们被那小丫头耍了!那个鼠仙,恐怕还不知道,自己被人利用,当刀使了。”穗禾脸上,眼神之中,尽是愤恨与不甘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说,锦觅?可是,她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锦觅和旭凤有婚约,可是。她可能是知道,姨母你一直想撮合我和旭凤,她心有不甘,才想对付我们吧?只是,穗禾也没有证据,也不敢胡乱指认。”她确实是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道理~”荼姚思附着,确实因为她不喜欢水神,从而,不希望旭凤和锦觅在一起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过,那个鼠仙被人算计,他也不知情,罪不至死,只是,因为他这个告密,我才落得这身伤,多关他些时日,就当是替穗禾做主了,好不好?姨母?”穗禾楚楚可怜,荼姚自然答应,如果鼠仙被人利用,他说不定还可以拉过来,做自己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旭凤有来看你吗?”荼姚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可能表哥比较忙吧。”穗禾笑的十分懂事,荼姚多少也猜到,旭凤又去花界找那小妖精了,看着穗禾这孩子,更加心疼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好了,鼠仙的事,依你的意思办,至于旭凤,改日,姨母定让他去看你,你身上的伤重,快些回去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,姨母,穗禾告退。”

        退出去后,穗禾因为身体缘故,慢慢的才走到了栖梧宫门口,看着栖梧宫三个字,她眼中尽是冰冷。

        穗禾受第三钉之时,痛不欲生,想起了过往,想起了前世的一切,所有的一切!

        前世,为追旭凤,她不顾自己尊严,不择手段,可到头来,换来的是什么?是那个漆黑的夜晚,是魔界那个漆黑的山洞,便是她最后的归宿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一世,旭凤,我和你,再无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 锦觅想从她手里一点一点的,瓦解掉鸟族的势力,想跟我斗,简直是异想天开!

         可是,前世这个时候的锦觅,没有上天界,也没有见过润玉旭凤,也不会有这样的心计,这一世?难道,她也是重生的?

         锦觅,跟我斗,那就走着瞧!我陪你慢慢玩儿!

        而现在,她要做的第一件事,不是找旭凤,不是找锦觅,而是,找到前世,最后的赢家,润玉。

        只有他,才有那个本事,搞垮他们所有人,也只有他,才那个资格,坐上那个高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 只是,老天让她重生,但愿,这一世,不会再让那个男人,爱上那个锦觅!不然,一切都免谈,如果他不记得前世,她自有办法将他收为己用,如果记得,那事情便更好办了。

        保住鼠仙,算是送他的一份见面礼。

        天界,太冷了,该热闹些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