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掘机继承人

【错缘】润玉✘夕瑶

第十四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恍若隔世,好久不见了,大殿下。”穗禾笑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久不见,穗禾公主,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重要,重要的是,大殿下你如今的生活,倒是自由自在啊,生活也算是多姿多彩,还有佳人相伴,难怪,这些年,谁也找不到你。”穗禾见到如今的润玉,其实,是挺惊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穗禾公主,怎么跑人界来了?”润玉也不装不认识,麻烦,这穗禾前世,多骄傲的一个人,却为了旭凤不择手段,可到头来,被那两个人搞成什么样子,可怜可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自然是来找润玉你,共谋大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穗禾公主口中的大事,指的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自然是助润玉你,登基称帝。为我自己和鸟族的未来,找一个能靠得住的大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若是这样,那穗禾公主的如意算盘,怕是打错了,你找错人了,若没什么事,我先告辞了。”润玉转身欲走。

      “等等。”穗禾知道,要想劝说润玉登基称帝,并非易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殿下如今的生活,来之不易,穗禾能够理解,相比天界的位高权重,人界这群无足轻重的人,在你心里来的更加重要,是因为,只有在他们身边,大殿下你,才能感受到,在那天界,从未有过的温暖,友情,亲情,爱情,如果换做是我,身边有这么一群人,再重的权利,也不想要,不想舍去这份温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你,不是他们,你不是普通人,你是天界的大殿下,未来的天帝陛下,单单于这而言,这群人无足轻重,你更应该看中的,是这六界的生灵,你难道愿意看到六界生灵被天界暴政欺压,就犹如蝼蚁一般,任人践踏?别说六界,如果天界知道你的存在,你的这群朋友,还有天墉城,会是一个什么样儿的下场,你心里应该清楚,我想等待他们的,只会是,你真实的身份带给他们的灭顶之灾。”穗禾不敢相信,自己这不择手段的,居然好声好气的,给这润玉讲大道理?!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,我知道,可你忘了,这一世,没有天界大殿下,天界只有一个旭凤,一个火神殿下,没有夜神殿下,我现在只是一个普通人,也不想再坐到那个冰冷的位置上,天界的事,与我再无瓜葛,你不要再多费唇舌了,没用的。”润玉看着穗禾,她似乎有些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穗禾,你既然有前世的记忆,你让我登基称帝,无非就是想借我之手报仇,前世的我,在那个冰冷的位置上,孤独终老,而你被他们两个毁了,你想报仇,我能理解,可是,你报仇,是你的事情,你放心,我绝不会阻碍你,要做什么,就放心去做就是,只是,我再说一遍,与我无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难不成,大殿下认为,旭凤那个人可以坐上那个位置?就算他坐上了,你觉得,他有那个统一六界,造福六界的本事?别说六界,能管好自己的后宫不起火,就不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润玉,无论前世今生,天界,和那把六界至尊的龙椅,你逃不掉,避无可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就试试看,我能不能逃得掉?”润玉不想再听她说,转身欲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现在,你已经没得选择了,你必须要跟我统一战线,我们两个已经是一条船上的人了。”穗禾只剩下最后一招,润玉若是再不同意,穗禾就真的只能单打独斗了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润玉知道,穗禾她是话里有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,我也是不久前,才刚刚恢复前世记忆的,恢复记忆之后,想起前世种种,我不甘心,锦觅旭凤,我要他们生不如死!可是,凭借我一个人的力量,我没有办法保证一定能成功,所以,我才想到,找你,只要找到你,胜算即刻增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,我私下里四处打听你的消息,后来,我突然想起来,要找你,还必须从洞庭湖着手,之后,我去了洞庭湖,那里,早就没有龙鱼族的半点踪迹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?把话说清楚!”润玉脸色即刻就变了,捏紧了衣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龙鱼族的踪迹,我也觉得奇怪,后来,我翻阅典籍,四处打听,才得知,这一世,开始的时候,荼姚带人去龙鱼族,准备把还是孩童的你,带回天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荼姚去龙鱼族找你的时候,将龙鱼族翻了个遍,却没有你的半点踪迹,荼姚将这个事情告知太微,太微震怒,认为是簌离联合龙鱼族,把你藏匿了起来,起初,只是严刑逼供,希望他们说出你到底在哪儿,毕竟,你是龙子,不能流落在外,可是,龙鱼族根本不知道你在哪里,再说,就算他们知道你在哪儿,你觉得,凭借你母亲对荼姚的恨,她会跟她说,自己的孩子,在哪儿藏着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再后来,荼姚煽风点火,太微听信了荼姚的话,下旨,灭了整个龙鱼族,从此之后,龙鱼族不复存在,龙鱼族也成为了天界的禁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再后来,我在人间四处晃悠,无意中看到甘泉村被藤妖屠戮,才想出手帮忙,这才遇见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母亲呢?”润玉良久,才问出这个问题,他神色虽未变,可穗禾知道,他被激怒了,在极力压制怒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那次事件之后,再没人见过那簌离,不过~~~”穗禾看了眼润玉,在犹豫说还是不说?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什么?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传闻,说簌离已经去世了,具体怎么去世的,不知道,也有传闻说,她还活着,被荼姚囚禁了,不知真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穗禾,你若敢骗我,我的手段,你是知道的!”润玉现在,盼望着穗禾说,是她在骗他!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来找你联盟的,自当坦诚相待。另外,我送你一份见面礼,鼠仙被锦觅陷害锒铛入狱,差点儿丢了命,是我保下他,算是结盟的第一份礼物。”润玉现在的样子,穗禾心里早已料到,这正是她要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穗禾跟他讲了前因后果,包括锦觅对她下毒,利用鼠仙,和那只,白眼蛇,也跟他说了,让他务必小心锦觅,锦觅重生,拥有前世记忆,若是她帮旭凤称帝,润玉前面的路,只会更难走,不止他,穗禾的未来,也会更难,所以,现在,她和润玉,是一条线上的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,这一世,她为了旭凤,居然变得这般心狠手辣。”润玉对锦觅的变化,着实被惊到了,穗禾也认为,锦觅是为了旭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殿下,不过,我倒是觉得,可以利用锦觅。”穗禾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前世,太微荼姚,害了花神,可以利用这点,借锦觅的手,除掉荼姚一家,神不知鬼不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做什么都行,锦觅,旭凤,太微一家,都与我无关,只一点,邝露与这件事无关,她没有前世记忆,这次,别把她牵扯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,大殿放心,她碍不着我,自然跟邝露没有关系,那这么说,大殿是同意,与我鸟族联手,共谋大业?”穗禾心里对拉拢润玉,至少有了一半以上的把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穗禾公主,还是先想想,怎么把控全鸟族的大权吧,至于我,待我查清龙鱼族之事的真相,查到我母亲生死,那时,我答应公主,一定给你一个答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大殿下,那就一言为定了。”穗禾转身,可刚转身,却又停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位夕瑶姑娘,难道不比那朵霜花好上百倍?而且她实力强大,将来,一定是大殿下的贤内助。”只要今生,润玉的心不再爱上锦觅,所有事都好做的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另外,白真,罹天烬,背景不详,实力怕是与你和夕瑶相当,也非泛泛之辈,好心提醒大殿下一句,不要引狼入室。”说完,穗禾才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润玉想起娘亲,龙鱼族之事,怕是耽误不得,越快查清越好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屋内,方兰生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把夕瑶,白真,罹天烬,还有那个女子联手除妖的事,简直就跟说书似的,说了无数遍,而除了白真,罹天烬,其他人皆以为方兰生在说笑,夕瑶怎么可能那么强?

        而夕瑶一直站在门口,等他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回来了。”夕瑶见到他,才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鎏英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她刚才匆匆忙忙的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润玉。”鎏英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家里有些事,得回去一趟,就不能跟你们一起了。”鎏英收到卞城王来信,有棘手之事让鎏英回去处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正好,鎏英,有个事,还希望你能够帮忙,跟我来。”若穗禾所述属实,那润玉得为之后早做打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何事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回魔界帮我查一下魔尊,我要知道他的所有消息,还有,如果能找到他,自然最好。”这一世的魔尊换人了,但这是个未知因素,润玉不能让这个未知数,成为他将来的绊脚石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尽量吧。”找魔尊,这对鎏英而言,确实有难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夕瑶,你先陪他们去找欧阳少恭,我离开一会儿,去去就回,之后,我会追上你们的。”鎏英走后,润玉让夕瑶跟屠苏等人先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注意安全,早点回来,我等你。”夕瑶不问他去哪儿,但是,润玉做事自有分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润玉必须去洞庭湖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 润玉到了洞庭湖,又想起了以前的事,前世,就是自己跟荼姚走了,抛下母亲,没想到,这一世,更是因为自己,直接害了龙鱼族,润玉走遍每个角落,果然,那穗禾所言不差,没了,什么都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自责,悔意,愤恨这些东西,再次回到他心里,看来,难道真的会如穗禾所言,无论前世今生,天界,和那个位置,注定自己逃不开吗?

        我已经想避开你们,只要天界没有我润玉这个人,你们一家人,生活和睦,美好,可为什么!为什么还要步步紧逼!为什么还要赶尽杀绝!

        是你们逼我的,太微,荼姚,丹朱,咱们新账旧账一起算!

        旭凤,锦觅,彦佑,我会陪你们好好玩儿。

        翼缈洲

        穗禾收到润玉来信,笑了笑,将信件烧毁。

        烽烟已起

       “走,去天牢转转。”鼠仙也是时候该放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鼠仙大人。”穗禾看着他,前世这位也算是高风亮节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这世,他没有见过簌离,他也不会帮润玉,自然,现在如果突然要拉拢他,反倒坏事,面儿上,穗禾只好继续当她的坏人,做好荼姚吩咐她的所有事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来,赢得荼姚信任,二来,靠近旭凤锦觅,盯紧他们,三来,得让这鼠仙,在心里对那太微荼姚的暴政,不满到极致,将来起事,不说他会不会站在润玉这边,至少,他不会去当绊脚石,阻碍计划。

         穗禾突然想起一事来,要是锦觅知道,不是她先找到润玉,而是我穗禾,她会是个什么表情,想来,定是好看的,哼~

         “穗禾公主?哼!”鼠仙对穗禾十分的不屑,一直将她当做,荼姚的走狗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鼠仙大人,天后娘娘特地心地善良,想来你是第一次犯错,特地让陛下开恩,免你死罪,你可以出来了。”穗禾拨弄着自己的扇子。

      “天后娘娘这么好心?”鼠仙摆明觉得其中有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信不信随你,话我已带到,告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穗禾知道会是这样,一点儿不惊讶,刚转身离开,就听到天牢中有一奇怪的声音,听着很是毛骨悚然,像是铁链的声音,又像在敲打什么的声音?

        “里面什么声音?”穗禾这是第一次来天牢,听着,难免有些惊悚,可她都是已经死过一次的人了,还怕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“公主殿下,还是尽快离去吧。”那狱卒可不想惹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大的胆子!怎么?连本公主,也敢隐瞒!”穗禾故意呵斥那狱卒,她这一呵斥,本来准备离开的鼠仙,也折返了回来,也是来了兴致,被关押这几日,他也常常听见这声音,他也未听说,天牢有这等怪事啊?

        “穗禾公主饶命!里面是天帝陛下和天后娘娘关押的重犯,只能天帝陛下和天后娘娘探望,陛下有旨,任何人不得靠近,公主饶了小的吧,望公主开恩,实在不能进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狱卒已经吓傻了,要是有人闯进去,天帝追究起来,他怕是一定没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是陛下和姨母关押的犯人,定是是极重要的,你务必看好,本公主不进就是,鼠仙,还不走吗?”穗禾转身看了眼鼠仙,两人这才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关押的重犯?还是太微荼姚亲自关押?那为何天界丝毫没有记录?也没有听说过有这么个重犯?穗禾是心有疑虑,定要搞清楚此事,关押的是何人?这件事,现在还没有确定,就先不跟润玉说,查清之后,再和他汇报此事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润玉追上屠苏等人,来到一个叫自闲山庄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他看了眼夕瑶,有些犹豫,要不要告诉他,若他要为龙鱼族报仇,前面的路,会很难走,要带上她吗?岂不是让她陷入危险境地?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夕瑶看润玉一直看着自己,知道他有事想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润玉笑了笑,摇了摇头,暂时不告诉她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为何会有这么重的怨气?”屠苏等人已陷入幻境之中,而润玉夕瑶罹天烬白真四人相安无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先把陷入幻境中的人,救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都救出来了,可发现,还没有出幻境,有些奇怪,后来看到方兰生,不,那不是方兰生,为避免他闯祸,没让他来,只是那是和他长的一样罢了,这才担心,方兰生已经闯进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才弄明白,那是方兰生的前世,晋磊,没想到,方兰生和孙月言竟然是前世今生,情缘早就定下了,而青玉司南佩,前世竟然是贺文君送给晋磊的,今生,也因为青玉司南佩,让他二人结缘。

        青玉坛雷严带人抢夺玉衡碎片,襄玲也来了,屠苏他们与之打的不可开交,而玉衡碎片本来在兰生手里,润玉拿了过来,而润玉,夕瑶,罹天烬,白真十分默契的站在一边,不参与他们之间的争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四人,要他们对付其他的,不在话下,可要是,对付普通人类,那不关他们的事,要是出手,这群人类怕是活不了,上次那个,鎏英冲动之下,打了瑾娘,结果,失去法力好些日子,才恢复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欧阳少恭,不简单啊。”罹天烬瞧着,欧阳少恭那么冷静,居然,还盯着他们四人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上古之神,太子长琴,能简单吗?是吧?白真,你一个上古九尾狐,怎么跑人间来了?”润玉笑道,也不避讳了,这些日子处下来,白真是友非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如此,上古九尾狐,白真,你瞒的够严实啊!”罹天烬早知白真非普通仙家,可还真没想到,这么不凡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从未瞒过,那是你们自己反应慢,好吗?”白真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润玉,你是如何得知的?”白真就奇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少恭的事,我是听师尊说的,后来想了想,若他真是上古之神,太子长琴,那所有的一切,就都说得通了,至于你,我可不知道,夕瑶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夕瑶?”白真更奇怪了,看向夕瑶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猜的。”夕瑶浅浅一笑,那日,对付藤妖时,夕瑶就猜到个大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你们是真闲啊!居然还聊天!不知道去帮忙吗?”方兰生跑过来瞪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“定是上次那藤妖惹的祸!”白真看着那夕瑶,也不理会方兰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家少恭哥哥,不也没帮忙吗?”润玉逗趣方兰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??”听润玉说,兰生即刻转看欧阳少恭,他居然更闲!还在看戏!

        “全都没良心!”方兰生气愤,而润玉四人只是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 而那雷严突然发现他们这群人,发现润玉手上的玉衡碎片,准备过来抢。

        四人很默契的跟他玩儿躲猫猫,只守不攻,没人傻到,进攻人类,雷严根本不能确定他们的位置,知道这群人不好惹,只好带人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少恭被救,众人也就放心了,这时,润玉本想着,去查洞庭湖龙鱼族的事,可忽然收到鎏英来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夕瑶走到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润玉走到罹天烬,白真两人身边,使了眼色,带着夕瑶一起,出去啦。

       “罹天烬,白真,有事想请你们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不瞒你们了,鎏英是魔界卞城王的女儿,是魔界公主。”他一说完,夕瑶看着他,觉得奇怪,她明明是和他一起遇见鎏英的,鎏英并未说过她的身份,润玉如何得知的?

        “魔界公主?”白真笑了笑,来了兴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她传信来说,魔界之前,封印了一妖兽,如今妖兽出逃,魔界没人能阻止那妖兽肆意妄为,想请我帮忙,可是,我担心屠苏师弟,所以~~~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想请我们去帮鎏英的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想请白真你,还有罹天烬,你们二人前去帮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,反正我没事做,留在这里也是无聊,我去帮忙,不过,夕瑶,麻烦你,帮我照顾好襄玲那丫头,她不谙世事,我怕她吃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呢,也可以去帮忙,反正,我是无牵无挂,去魔界玩玩儿也可以。”罹天烬无所谓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白真,你放心,我一定会照顾好襄玲的。”夕瑶反而担心润玉。

        罹天烬和白真和众人道别,润玉说是鎏英有事情需要帮助,可是,具体是什么事,他并未说,也没有说鎏英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润玉和夕瑶留下,润玉不去,实则是因为,天魔二界,互相盯得紧,万一,被天界发现,那是大麻烦,也不想把夕瑶拖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而留下,则是,一可以保护屠苏,二盯紧欧阳少恭,三等待穗禾送消息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回到江都,方兰生让月言回琴川等他,月言也听他的话,回去了,只是,让方兰生早些回琴川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天界,穗禾还在想怎么潜入天牢,却听到外面闹哄哄的,天牢已经有人闯了,她无意中看到角落里,一个黑影闪过,追了上去,是鼠仙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,这人比我还好奇。”穗禾也烦恼着,经过鼠仙那么一闹,天牢守备更加森严了,这可怎么办?

         “穗禾。”没几日,旭凤突然来找她,难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表哥~”穗禾笑脸相迎,可心里越发觉得这声儿,表哥,恶心的紧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人来报,魔界似有异动,是一妖兽出逃,我准备前去看看,锦觅说,她也会去,能帮上忙,让我来问问,你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能和表哥并肩作战,穗禾求之不得呢~”穗禾笑的娇羞,去魔界,正好可以打听打听,这魔界新任魔尊,前世没有出现过的人,是未知数,可莫要成为复仇计划的绊脚石才好,谁要去陪这两人?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收拾一下,尽快出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表哥。”穗禾笑的十分开心。

评论(26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