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掘机继承人

【错缘】润玉✘夕瑶

设定:润玉重生,锦觅重生,夕瑶异世重生。


第一章


        夜色中,湖边一小小身影,似是迷了路的孩子,可只有那孩子自己知道,他并非迷路,而是害怕,不想回家。


       旁的孩子,在父母的怀抱中,快乐的生活,和拥有来自父母无尽的关爱,而他却不同,生来便与旁的族人不同,头有鳞角,被族人以怪物视之。


        而他的母亲,时常因此,刮他身上的鳞片,就连头上的那对鳞角,也是时常割掉,奈何,那些东西,反反复复的去除掉,又反反复复的再次长出来,每次都是鲜血将衣衫浸湿,白衣变红衣,痛不欲生。


        实在受不了了,这还是他第一次偷跑出来,头上的伤口还包扎着,他不想回去,不想回到母亲身边,去反反复复的忍受痛不欲生的感觉,可是,他心里又有些担忧母亲。


         他低头思附着这些,月色下,他也不知走了多久?丝毫未曾察觉,自己已经不在那湖边范围内了,就这么一直走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鲜嫩的孩子!”这忽然出现的声音,将那孩子,拉回思绪,转头一看,直接愣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怪物,怎么长得比我还难看?”没办法,从小被人说是怪物,他便认为,自己是最难看的,可面前这个,怎么感觉爱他还难看?居然还那般大!


        可突然感觉,自己被人抱起来了,待反应过来时,自己身前,不知何时,多了一位白发飘飘之人,容颜却是那么好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狼妖,休要放肆!”那白发之人缓缓腾空而起,那孩子,还未来得及看清,那狼妖已被那人收服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没事吧?”那人走向那孩子,询问着他,却察觉到,这孩子非人,而且仙,让他颇为意外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事,多谢仙人相救。”男孩诺诺的声音,让那白发之人唇角微勾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仙人,我~可不可以跟着你?”那小男孩儿眨巴着双眼,望着他,倒是颇为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为何要跟着我?你的父母亲人呢?”他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父亲,从出生至今,我就没见过父亲,母亲~~~”小男孩儿欲言又止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父亲,有母亲在,只要你的母亲同意,你跟我走,我带上你也无妨。”那白发之人,四处游历惯了,有时候还长时间闭关,带上这孩子,也不会长时间将它带在身边,虽不知这孩子为何想跟着他?可是,看他的模样,他的母亲,定是不会同意,他便也没放在心上。


        可他没想到,他走到哪儿,这孩子便跟到哪儿,就是不放弃,任凭他故意带这孩子,走不好走的路,他也依旧走过去了,心中多少有些动摇,直到天晚上,他才决心收他为徒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干什么!”那天,那孩子突然不见了,他觉得奇怪,心想可能是他放弃了,可始终放心不下,回头寻他。


        却见他独自一人在一阴暗的山洞中做着什么?走近一看,却将他吓了一跳,到处都是鲜红的血色,和被割下的鳞角,才多大的孩子?怎会对自己下如此狠手!


         他连忙为那孩子,止血疗伤,之后,他睡过去,他才拿起那被那孩子割下的鳞角,仔细查看,是龙的鳞角!这才意识到,这孩子的身份非比寻常。


        等那孩子醒来,问了他缘由,那孩子见瞒不过,只有实话实说,可是,始终未曾提起生父之事,他为查清事情脉络,不得不窥探天机,查阅这孩子真实身份。


         他这才答应,收下这孩子,这孩子的身世,仅他一人知晓,本来只是决心教他一二便罢了,不当他师父,无论年龄,尊卑,他都不能做这个孩子的师父,可这孩子,似乎便就认定他这师父了,他无奈,便也应了这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 也不知这孩子将来大了,回想自己,竟然拜了一个比他还小的人类,为师父,该作何感想?


       而这孩子,这才得知,这是人界修仙门派,天墉城的执剑长老,紫胤真人。

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呢?你叫什么名字?”紫胤真人问起那小男孩儿。
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叫润玉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好,润玉,即日起,你便是我的二弟子了。”他笑的温和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师父,你还有大弟子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,之后,便带你去见你的大师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哎!”小润玉十分开心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53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