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掘机继承人

【错缘】润玉✘夕瑶

第二章

        而紫胤还要去乌蒙灵谷拜访一位故友,可是,这孩子~罢了,且先带在身边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这是怎么了?”润玉到底还是个孩子,况且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这般景象,难免会有些奇怪与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他被煞气侵入,之后跟你解释,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可他到乌蒙灵谷时,只见乌蒙灵谷全村被屠杀,只剩一把凶剑,和一个被煞气所侵的孩子,见这孩子可怜,与他的母亲又是故交,不忍他就此丧失生命,便将他带着,带去幽都,或许有法子,救上一救。

        刚去到幽都,那个孩子,被煞气所侵,也逐渐严重,忽然有个小女孩儿出现,慢慢走近。

        那小女孩儿是幽都之人,一见便知道那孩子所受之伤,是煞气,即刻施法为他医治一二,那孩子慢慢转醒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晴雪!”一群人出现,唤着那小女孩儿的名字,见到紫胤真人,将之一行人迎进门详谈。

        而润玉和那个刚被救治好的小男孩儿,就一同在另一处等候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那小男孩儿首先开口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润玉,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叫韩云溪。”那男孩儿冲他笑着,韩云溪便是乌蒙灵谷唯一的幸存者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哎!晴雪?”韩云溪见一小女孩儿到来,兴高采烈的蹦跶到她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认错人了,我不是晴雪。”那小女孩儿微微一笑,看了看韩云溪,又转而看向润玉,眼眸之中,无波无澜,不知在想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  那小女孩儿虽是孩童模样,可却没有孩童时期该有的天真烂漫,而却莫名给人一种,非常成熟稳重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骗人!你怎么会不是晴雪呢?”韩云溪天真的笑着,以为,晴雪在玩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她没有骗你,她不是我,我才是真正的晴雪,略!”那小女孩儿身后,又冒出一小女孩儿来,两个人居然长得一模一样!

        不止韩云溪了,润玉也有些懵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是双生姐妹,我叫晴雪,是妹妹,她是姐姐,她叫,夕瑶。”晴雪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夕瑶~”小润玉低声喃喃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。”几个孩子就这样认识了,接着,韩云溪忽然开始做起了泥人,润玉和晴雪在一旁认真看着,夕瑶便在一旁安静的看书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送给你。”没一会儿,云溪的小泥人儿便做好了,递到了晴雪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送给我的?”晴雪有些惊讶,而云溪笑着点了点头,而这个泥人儿,被晴雪当宝贝似的,留了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 之后,来人将云溪叫走,似乎要商量他体内煞气,解决的法子,晴雪担忧,偷偷跟了去,一瞬间就剩小润玉,和小夕瑶两个人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小润玉学起方才韩云溪的模样,似模似样的捏起了泥人儿,而小夕瑶思绪却早已飘远。

         那时,飞蓬离开,景天出现,可他终究不是飞蓬,后来,他也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月老看不惯夕瑶这般折磨自己,沉浸在无尽的思念与伤痛中,于是,请求天帝,让她下凡历劫,经历人世间酸甜苦辣,好不容易才烦得天帝同意,也将夕瑶劝说成功,却奈何,掌管轮回盘的司命星君,送夕瑶下凡历劫时,却出了差错。

         天界关押的一妖兽逃出,坏了此事,导致,将夕瑶送到了这,不知道是什么世界的地方,沦为婴孩儿,重生于此界,好在,当时,那月老和太上老君反应过来了,及时施法,让夕瑶保留了前世所有记忆,和仙法,让她有自保之力,而那边却再找不到夕瑶半点踪迹。

        她出生于此时,天有异象,幽都所有花木,都朝着一个方向,她出生的地方,似有朝拜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给!”润玉的声音打断夕瑶的思绪,她反应过来,自己手中,不知何时多了一个小泥人儿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从小便没有朋友,只在今天,认识了云溪,晴雪,和你,晴雪有云溪送了,可你还没有,我想送给你,我~想跟你做朋友,可以吗?”小润玉笑着,可又有些糯糯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夕瑶看着这小润玉,脸上多了一抹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走!”紫胤突然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 可润玉还未来得及开心,就忽然被人抱起,离开了,还未曾来得及和夕瑶说一句道别之语。

        小夕瑶,只看到,紫胤怀里抱着昏迷的韩云溪,那韩云溪,嘴角还有血丝,忽然出现,又抱着润玉就走了,晴雪也一直追在后面,也不清楚是何情况?

         而后,晴雪才跟她解释了缘由。

        之后,夕瑶也没在关心过其他事,一心修炼,确实也没有什么能引起她的关注。

         而紫胤将润玉和韩云溪带回了天墉城之后,直接叫了掌教真人一起,为韩云溪抑制煞气,之后,便将韩云溪也收入门下,成为三弟子,改名,百里屠苏,只是,不同的是那百里屠苏和润玉。

        百里屠苏留在后山修炼,不得与同门师兄弟一同修炼,以免焚寂剑伤及无辜,而润玉,直接进禁地,让他一心修炼,除了大师兄陵越,和紫胤真人,谁都不许入内,屠苏也不例外,这倒让众人十分以外,尤其是屠苏,自己不能靠近师兄弟,是因为那把焚寂剑,会伤人,那润玉为什么又不可以与师兄弟一块儿?奇怪的,可不止他一个。

       “我说紫胤啊,那屠苏,我能理解,你收他为徒,甚至,不让他与其他师兄弟在一块儿修炼,我也能理解,可那润玉是为什么?他有什么理由?或者,有什么特别之处?能让你将他收到门下?搞不懂你为什么收到门下,也就算了,这怎么连他都不准跟其他人一块儿修炼?还让他一直待在禁地?你这是为什么?”掌教真人不解,又忍不住,只好询问,连一旁的红玉也不懂其中缘故。

        “润玉这孩子,这世间,怕是找不到够资格当他师父之人,你我皆不例外,我本想,看这孩子乖巧,且有些可怜,将他带在身边,指点一二,可他非让我当他师父,若日后,他大了,回想起我这个,现如今的“师父”,怕是要好笑后悔啊!”紫胤难得的玩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哦?此话怎讲?”掌教真人不明白他这话何意?

         “说句大不敬之言,我曾为查这孩子身世,而窥探天机,此子,乃天之骄子。”紫胤看向掌教真人,掌教真人,听他一言,难免奇怪,耐不住好奇心,自己也试着窥探了天机。

        “紫胤啊!你你你!你这是带了个烫手的山芋回来啊!”掌教真人,又气又急,不知如何是好?

        难怪,他让润玉待在禁地,不让旁人靠近,润玉不可伤凡人,更加不能让凡人伤了他,否则,无论如何,都是天墉城的罪过,难辞其咎!

        现如今的天帝之子,未来的天地之主,这紫胤是带了个什么烫手的山芋回天墉城?比那屠苏还麻烦啊!

       “掌门别急,这孩子身世可怜,留在天墉城也未尝不可啊?现在将他送出去,将来天界知晓,会如何看待我们天墉城?”紫胤劝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罢了罢了,随你吧。”掌教真人,转念一想,之后再想办法吧,现在把那润玉送出去,确实不妥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